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2023年“百工讲坛”第七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2浏览次数:

                                    

111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百工楼大会议室举行2023年“百工讲坛”第七期,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王庆国教授作指导交流。电气学院副高及以上老师、全体博士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培逸主持。

首先,新进教师臧新乐作了关于“基于对水速度信息的组合导航技术”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以计程仪和捷联惯导组合导航系统为研究背景,从提高海洋运载体导航精度的实际需求出发,针对洋流影响下的对水速度信息组合导航技术展开研究,介绍两类对水速度组合导航新技术,旨在抑制洋流速度对计程仪辅助的捷联惯导系统的影响。

其次,新进教师吴琦刚作了关于“基于复杂网络理论的去中心化电网规划及运行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随着电网规模不断扩大、用户用电类型不断细化、电力电子技术的不断应用等因素,原有的集中式调控已经难以应对电网向新型双高电网的转型。此外,现有的去中心化区域划分方案着重依赖电网的地理区域和电网公司间的管理范围等主观因素。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虚拟微网集群的构想,旨在对现有电网进行去中心化升级。

最后,与会教师针对学术报告中的相关具体问题与两位博士展开了充分交流与讨论。此外,王庆国教授针对两位博士未来的研究计划与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顾苏杭报道)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