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重点建设二级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1-22浏览次数:

   

二级学科校重点建设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一、学科带头人情况

  本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徐惠钢,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自动化、测控技术等。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近年来主持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计划(前瞻性联合研究面上项目)、江苏省教育厅产业化推进项目、江苏省教育厅基金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
 
二、本学科基本情况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经过四年建设期内学科队伍整体素质和科研能力有了提高。特别是青年教师通过实际的项目建设,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下,科研能力进步较快。现有成员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博士4人。队伍中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1人,获得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先后有5人获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集合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应用电子学科的优势兵力组建而成的。
 
   学科公开发表论文62篇,其中被EI、SCI收录21篇;出版教材1部;授权专利1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现成果转化1项,获得经费近500万元。先后完成了10多项省、厅级科研项目和30多项企业委托项目,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4项,横向协作项目5项。纵、横向科研经费(含部分设备费)达496.1万元,有3个项目获得省科技厅鉴定;有2个项目获得苏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有3个项目获得常熟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项目“检测技术与智能测控系统的研究”获得2004--2005年度校级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另有2人分别获得2004--2005年度校“三育人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
 
  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特别是与常熟二大支柱产业——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与常熟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建立了紧密型的产学研合作网络。学科组为他们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为员工短期培训及举办大专、本科学历班;企业为我们提供科研课题,安排学生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等,互惠互利的协作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主办与承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3次;参加重要国际学术会议5人;有59人次参加了国内各种学术会议;担任学术团体职务3人次。
 
三、主要研究方向及人才队伍
 
1、检测技术和计算机测控装置
高琴妹(教 授); 李智超(副教授); 顾启民(教授);
涂水林(副教授); 谢 启(副教授);
 
2、嵌入式系统与通信及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研究方向:
徐惠钢(教授); 徐本连(教授); 张水平(副教授);
俞倩兰(副教授); 陆建明(副教授); 施 健(讲 师);
 
3、自动测量与智能控制研究方向:
卢达(教授); 钱忆平(高级实验师); 潘启勇(副教授);
周平(讲 师);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后台登陆 】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