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西兰梅西大学教师来院交流讲学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28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3日,梅西大学的Steven Dirven和Frazer Noble博士应邀访问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Dirven和Noble博士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PLC实验室,并和创新实验室的同学就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进行了交流。随后两位博士就梅西大学的工程教学方法和软机器人的研究与电气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会议由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朱建江副院长主持。

Noble博士介绍了梅西大学工程和科学学院以成果为导向、工程为驱动的教学方式。重点介绍了该方式的具体实施细则、评价标准和教学效果;介绍了工程认证在梅西大学的开展情况,并就教学的具体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探讨。

Dirven博士主要介绍了吞咽软机器人的研发。为提高吞咽困难病人的医疗诊断水平,Dirven博士所在课题组研究了食品和吞咽系统相互影响关系,开发了仿生吞咽机器人,设计了能够产生蠕动运动的仿人体食道驱动器,采用动态言语动作观测仪记录了该驱动器管道内壁的变形。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驱动器模具,选用室温硫化硅橡胶制备软体驱动器。Dirven博士还介绍了该机器人在教学项目中的应用和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