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3年下半年党务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0-15浏览次数:
1、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①.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浓厚班子成员学习和研究的风气;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工作水平与效率,着力提高民主管理和制度管理水平;配合学校完成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正确协调党政关系,发挥院党总支及党支部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②.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制订本院关于实践活动实施的工作方案,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继续开展“岗位争优活动”、“党员先锋模范岗”创建和“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党员爱岗敬业,密切联系群众。
③.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各党支部建设,特别要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加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认真落实党支部目标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党支部的功能和作用。二是积极培养和发展优秀青年师生入党。三是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重点解决好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促使党员保持先进性。
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会议精神、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学校的领导干部廉政准则,特别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中心实验室主任层面的廉政教育与监管。坚持做好院务公开,办事公正、公平,及时通报教职工、学生所关心的事情,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⑤.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分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关工委和统战工作的领导,开展师生间的各类活动,营造和谐氛围,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
2、推进思政和学生管理工作,保持和谐稳定的局面
①.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继续在师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重要方针政策。着力唱响时代主旋律,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着力把握正确导向,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
②.进一步加强师德教风建设。学习、宣传和树立学院师德教风建设的先进典型,营造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③.继续以“凝聚力工程”建设为抓手,提升院系凝聚力,扎实推进学院“凝聚力工程”和“干部形象工程”建设,争创和谐单位。
④.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要着力抓好班主任、辅导员“二元”工作模式的推进、“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实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学生考研和中德合作班的教育管理等工作。扎实开展学风和班风建设,推进校风创优。努力在为学生学业服务和就业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要严格学生的常规管理,学生工作要力求创新,并形成特色,争创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团工作先进集体和考研工作先进集体。
⑤.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立足本院的实际,定期研究、分析、检查和解决本院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排查不稳定因素,经常性地进行安全教育和检查,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学生中群体事件发生,维护安全稳定的局面,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3、拓展成教创收渠道,努力提高创收总量
认真做好各类成教学历班和各种培训班的学院创收工作。一是要做好成教学历班的教育与管理,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二是继续抓好各级各类培训工作。推进IAAT培训项目苏南高校的推广工作;办成和常熟供电公司企业员工的培训工作;完成常熟人社局联合举办的电工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工作。三是全力以赴组织学历班和各类培训班的生源。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