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常熟理工学院Show青春•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3-09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十七届三次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相关要求,充分运用新媒体服务引导青年,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微作品”讲“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用“好声音”清朗“大网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Show青春·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Show青春·正能量
    二、征集时间
    1、活动方案征集时间
    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25日
    2、产品提交时间
    2015年4月—2016年3月(详见附件1)
    三、作品内容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及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等内容为重点,通过制作动漫、微电影、微视频、手机小游戏等方式,将政治理论内容转化为内涵丰富、青春时尚、更易青年接受的形式,准确、生动的进行理论解读和宣传。
    四、征集方式
    本次活动将采用“指定创作题材,支部自主申报,择优支持经费,面向全校推广”的方式组织开展。各团支部可参考“活动目录指南”(附件1)自行设计项目方案,所申报的项目方案包括但不仅限于指南所列出的内容。各支部申报的网络文化产品由学院自筹资金自行设计开发,校团委将组织评选出优秀活动方案作为全校“Show青春•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重点项目,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产品完成后将面向全校青年统一发布,并推荐团省委进行宣传推广。
    五、相关要求
    1.产品应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构思精巧、形式创新、贴近青年、生动易懂。
    2.各团支部至少报送1项活动方案。
    3.各团支部可以在网络文化产品指南框架下,自拟产品名称、表现形式、具体内容等,产品类型可选择动漫、微电影、微视频、手机小游戏等形式。
    4. 各团支部申报方案必须切实可行,能够在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并提交产品。
    各团支部请于3月22日前将活动申报方案(附件2)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187705283@qq.com。联系人:吴美琳。
    本次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征集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在新媒体阵地引导青年思想,激发青年爱国热情,传递青春正能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团支部要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动员,力争呈现一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反映我院青年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件:1.“Show青春·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征集活动指南
         2.“Show青春·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征集活动方案申报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
                                2015年3月9日
 
 
 
 

附件1
“Show青春·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征集活动指南
(产品提交时间:2015年4月-2016年3月)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内容
作品完成时间
1
清明至.祭英烈
主要是引导青年祭奠祖先、缅怀先烈,同时加深青年对清明习俗的了解。通过宣传各行各业青年形式多样的祭奠活动,展示广大青年不忘历史、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4月1日前
2
青春志.致青春
主要是引导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生动宣传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典型的青春梦想和奋斗故事,在青年中大力营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鲜明导向。
4月25日前
3
胸怀发展大局,服务“四个全面”
主要是引导青年引导动员青年做好“四个全面”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生动解读“四个全面”,展示各行各业青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干事业、促发展,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4月25日前
4
青春最美毕业季
引导青年文明离校,感恩母校,珍惜同学真挚情谊。树立爱岗敬业的职场理念。
5月15日前
5
大手牵小手,青春永不朽
主要是引导青年关心儿童身心健康,关注儿童教育和成长,为儿童播撒爱心、带来欢乐。通过宣传儿童关爱活动、志愿行动和公益项目等,倡导全社会积极关注儿童成长与健康的风气。
5月20日前
6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主要是引导青年铭记党的生日,牢记责任与使命。通过宣传党的历史,展示各行各业先进党员典型和事迹,激励广大青年以共产党人的姿态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6月20日前
7
军旅情.青春行
主要是引导青年牢记建军历史,向军人致敬。通过传播中国军人保家卫国、洒汗流血、无私奉献的风采,弘扬优秀军人先进事迹,激励更多青年投身军旅、报效祖国。
7月20日前
8
青春不悔,真爱永存
解读中国传统文化对爱情的诠释,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道德操守。
8月10日前
9
新学期,新梦想
包括高校开学指南,学习提示,校园生活导览等。
8月15日前
10
缅怀历史忆先烈,珍视和平励前行
主要是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引导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圆梦中华。
8月19日前
11
爱我中国心,秀我青春梦
主要是引导青年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缅怀先烈,感恩祖国,报效社会。通过展示各行各业青年的中国心、爱国情、青春梦,展现青年良好精神风貌。
9月20日前
12
情暖重阳,敬老爱老
主要是引导青年尊老爱老,关爱老人身心健康,传承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0月11日前
13
铭记“一二.九”,青春勇担当
主要是引导青年铭记重温历史,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勇当责任使命,放飞青春梦想。
11月25日前
14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主要是引导青年纪念死难同胞,了解铭记历史,传递爱国情怀,表达和平梦想。通过展示各行各业青年的爱国行动,表达“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心声以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
12月3日前
15
中国年.家团圆
主要是引导青年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春节风俗习惯。通过展示各行各业青年团圆时刻、温情瞬间,引导青少年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1月28日前
16
倡导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主要是引导青年积极帮助他人、奉献社会。通过展示各行各业志愿者的真行、真情、真心、真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月24日前
备注:所列项目名称仅供参考,各团支部可围绕主题自行拟定。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