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2016年度助学贷款申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26浏览次数:
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国开行江苏分行下发的《关于印发《2016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苏教助〔2016〕23号)和《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办法(暂行)》(苏教助〔2008〕9号)精神,决定从即日起在我校江苏籍在校生中开展2016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学生资格审查
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
(3)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并由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正式录取的新生,或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研究生;
(4)学生入学前户籍与其家长户籍均在贷款申请受理机构所在辖区内;
(5)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即下一学年交不起学费的贫、特困生;
(6)非毕业班学生。对孤儿、烈士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特困家庭、重病户子女优先资助。
二、申报方法
1、预报名。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各学院预报名情况分配名额。
3、符合条件的申报学生填写《高校院系生源地贷款学生申请信息采集表》,交予学院,由学院负责审核表内相关内容。
4、各学院组织专门的学生进行系统录入,并确保于5月21日前将学生申报信息录入“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并完成系统上报,总的额度不能超(具体见:额度分配)。
5、关于续贷学生的说明:各学院组织有续贷需求的学生在5月21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填写续贷声明,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字数:150-200字,提交续贷申请。学院要加强监督审查,确保续贷声明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
6、在系统录入时注意以下几点:
如该身份证号码去年已经在资助系统中申请过生源地贷款,那么,系统会自动调出该生的信息,只需做核实、修改即可。
标有“★”的数据为必填项。
“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必须与身份证件一致。
“现详细地址”填写家庭地址,必须精确到门牌号。
申请人“入学前户籍”和共同借款人“户籍所在地”必须精确到市县。
共同借款人主要是借款学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如借款人是孤儿且没有法定监护人,则共同借款人可由包括近亲属在内,自愿与借款学生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低于60周岁,无不良信用记录且当地户籍的自然人担任。
“申请贷款金额(元)”为1000到8000之间的整数,包含1000和8000。
“申请期限(年)”的上限按贷款时至毕业的年限加10年计算,且必须大于等于7年、小于14年。
“申请学年”选择:默认2016至2017学年。
通过专转本考试入学的本科生:(1)“入学年月”填写专科阶段的入学年月;(2)学制、年级与毕业时间:a.如果是专科第二年参加考试的,“学制”填写4年、“年级”为3年级(转本第一年)和4年级(转本第二年);b、如果是专科第三年参加考试的,“学制”填写5年、“年级”为4年级(转本第一年)和5年级(转本第二年); (3)毕业时间根据入学年月和学制推算。
因留级、休学等原因导致实际在校时间长于学制的,其入学年月和学制不变。
代理机构、代理结算网点、账户名、账号不要填。
即时通讯是指:QQ 、MSN或者邮箱之类的即时通讯工具的账号。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4月26日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