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联系人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0-30浏览次数: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联系人制度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学生党员必须要做到“二联系二负责”,即每位正式党员联系1-2名预备党员,负责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提高工作(每位预备党员联系1-2名入党积极分子,负责做好培养考察工作);每位学生党员联系1-2名“三难”学生(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负责做好“三难”学生的思想工作,并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一、工作内容

1、与预备党员定期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引导,帮助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对预备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了解和引导;将党组织的要求及时传达给预备党员,将预备党员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组织汇报。

2、与入党积极分子定期谈话,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迈进;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状况并加以引导;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加以指导;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意见,帮助他们进一步成长。

3、与“三难”学生进行“一帮一”结对子,定期与他们谈心,并积极引导他们健康成长。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树立信心,不断前进;帮助专业思想不稳定的学生了解本专业,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稳定专业思想;引导性格孤僻或心理上有障碍的学生积极健康的成长;了解贫困学生的生活状况,并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志向,自强、自立,摆脱由于经济贫困造成的心理上的阴影,从而健康成长。

二、基本要求

1、党支部采取自愿组合与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每名党员必须与一名“三难”学生进行“一帮一”结对子,此外每名党员还必须与入党积极分子或预备党员建立起联系。

2、党员要按照工作内容的要求定期与所负责联系的“三难”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或预备党员每人进行一次谈话。

3、被联系人的信息,尤其是“三难”学生的信息要做到保密。

三、考核

1、党员与联系人的谈话工作要有记录,学生党支部将定期检查,并将联系情况作为考核党员的重要内容之一。

2、党员联系人工作的考核将作为学生党支部对学生党员的综合表现评分的重要部分。

3、党员必须认真、详细记录联系情况,定期上交谈话记录。

4、学生党支部将定期向被联系人进行信息反馈,了解党员的实际工作情况,综合被联系人的反馈信息对党员进行考核。

5、学生党支部定期对全体学生党员的综合表现进行整理,定期通报考评结果。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后台登陆 】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