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年度国奖风采(二)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8浏览次数:

                

                   

 

王宇恒,男,汉族,1998年7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6级学生,曾任电气学院青协义工活动部部长,现任电气161班治保委员,电气181班班助,东南事务中心负责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奖等荣誉。

胸中有丘壑,何畏立山河

人们常常只惊慕于花开时的明艳,却无人看到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要想让人生路上的成功之花绽放,我们必先披荆斩棘,以拼搏努力浇灌,才能有幸嗅到花的芳香。

大学是我们告别象牙塔般的中学生活后的一个新起点,在陌生又熟悉的校园新生活里,如若胸中有丘壑,又何畏立山河呢。

启程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成长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伴随着我一路走来。

20169月份,我怀着一颗好奇与激动的心情走进常熟理工学院的大门。书桌前没有了如山的作业试题,眼前没有了班主任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耳边也没有了家长“喋喋不休”的教导。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我来自一个勉强达到小康的家庭,所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我早已明白生活的不易,生活的艰难不允许我卸下包袱在大学里痛痛快快地“玩”。所以,从入学开始,我就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努力、刻苦钻研专业基础知识,不敢有丝毫的懈怠。高数课,大物课,英语课,视听说课等等,我没有缺席过哪怕半节课,上课积极跟着老师思路走,积极发言,给老师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犹记得有一次大物课,坐在第一排的我由于前一天晚上没睡好,上课不停地打盹,老师注意到后特意将声音提高一个八度,这样一个小小的暖心举动让我倍感振奋,于是赶紧抓住课间十分钟好好休息了一下, 然后全身心投入到下节课的学习之中。

回首大一,我报考了计算机一次考试,英语四级考试,NECCS竞赛;还顺利地加入到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中,成为了一名小干事;投入到了人生第一段恋情当中;也为了那么多功课而积极努力地学习着。

大一前半年的这一切,让我感觉我的这艘“大学号”,已扬帆启航!

厚积

三月份,大一下半学期正式开始。学期初,对上学期的综合测评成绩统计工作结束后,得知我的综合成绩位列班级第一,拿到了一等奖学金,真的是非常开心。这意味着我上学期的努力没有白费,同时也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但是,这并不是我骄傲的资本,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想要有更多的收获,必须低下头踏踏实实地努力,这只是第一个学期,未来的路还长着呢。

经过一学期的相处,我宿舍的四个小伙子关系融洽,我和室友积极参加了学院里的各项文体活动,如,朗诵比赛三等奖,废物利用大赛优秀奖,电子电工焊接大赛三等奖,我们还齐心协力获得了“军训优胜宿舍”以及“文明宿舍”的荣誉称号。

这一个学期,我还积极参加党校培训,顺利通过了共青校考试,也获得了“双学积极分子”的称号,向入党之路迈进了一大步。同时,我也积极为班里同学做表率,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基础课。在青协这个学生组织里,认真地做好每一份策划,带好每一次义工活动,做到公平公正。

这一个学期,是我沉淀自己,丰富自己,砥砺自己的一年。

薄发

大二的一年,是我很幸运的一年。这一年里,我成功申请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加上勤工俭学岗位以及平时的省吃俭用,我实现了这一年的经济独立,这是普通家庭出身的我引以为傲的一件事,母亲把我拉扯大不容易,能为母亲分担是我做儿子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学习生活中,我继续保持了我的好成绩,连续两次综合测评成绩名列班级第一,我在心里暗暗地和自己较劲,不能仅仅满足于现状,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我,NECCS大赛没有拿奖是我的一大缺憾,六级和二级C语言考试虽然顺利通过,但分数并不算高,也还有待努力。

课余生活中,我成功当上了青协义工活动部部长,多次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获得“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也利用周末时间成功完成了2018尚湖铁人三项志愿者服务工作。同时经过和同学们的刻苦锻炼,在校运动会抱球接力项目上为学院夺得了第一名的荣誉,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思想生活中,经过一年时间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光荣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这是一种骄傲,也是一种义务,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正确的指导方针,遵守党的章程,为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我知道,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他所处的环境,所以我很感激每一位支持与鼓励我的老师,信任和关心我的同学,他们是督促我自身不断向上,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不能也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更加努力,不断进步,不断的完善自我,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成绩。

如今的我已经大三了,接下来的日子里考研成为了我的头等大事,这是迎面向我而来的一道坎,我相信,有朝一日,量变的积累终成质变的飞跃!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遨游学海,就不能畏惧海里的暗礁。岁月静好,时间的年轮正在悄无声息地走着,我依旧在这里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