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班集体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9浏览次数:

                                                                                      

 

 

秋兰飘香的九月,我们在常熟理工学院相聚,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自动化161班集体。班级学风浓厚、凝聚力强,始终牢记立本求真,日新致远校训,班委秉持认真、负责、团结、奉献的理念为班级同学服务。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和睦相处、奋力拼搏、齐头并进、精益求精。

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陈景波老师的悉心带领下,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准目标、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全体同学用辛勤和汗水共同谱写了一曲激昂奋进之歌,在思想、学习、创新、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思想建设——净化心灵,提高修养

自动化161始终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学习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心组织 两学一做一带一路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精神的学习,积极开展相关的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辅以双学小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大家的党性,以思想先进性带动学习积极性,良好的风气使同学们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政治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全班同学的共同目标。

班团活动丰富,组织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新时代青年雷锋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归来话成就传承一二九精神,勇担青年历史使命等主题活动。通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班级获得了红五月一等奖班级风采大赛三等奖先进团支部最佳团日活动;第三届师生运动会团体第二名校优秀班集体沙家浜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自动化161班是一个团结向上、勇于进取的集体,是一个不断超越、追求卓越的集体。

学风建设——敏而好学,奋发图强

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凝聚力强。班委会尽职尽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制定了《寝室检查制度》《班纪奖罚制度》、《班委责任制度》等制度完善班级自我管理,为我们班创建浓厚的学风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班级组织"一对一帮扶"活动,为学习困难学生提供学习指导;班级同学勤奋努力,并积极参加文体、创新等方面的活动,且屡获殊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达100%,英语四级通过率达80%,全班同学各类奖项获奖率占71%其中,科技创新15人次获奖,国家级奖学金7人次获奖,尤其是杨世伟同学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证书。

班级同学积极参与专业学科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成员进实验平台实现全覆盖。

杨世伟同学在2017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2017RoboCup中型组三等奖

李晓豪同学在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决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两轮直立组一等奖;在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公路赛电磁组三等奖;在2018爱思杯常熟理工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单片机组三等奖

洪鑫、莫锦等同学参加2018年教育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荣获全国初赛华东一赛区二等奖

刘宇佳、刘惠等同学参加2018年教育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荣获全国初赛华东二赛区三等奖

洪鑫、方驰等同学参加第五届欧姆龙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朱乾坤同学参加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荣获江苏省优胜奖

文体建设——内容丰富,五彩缤纷

常有人这样问我,你们班为啥如此有活力?其实,班级有没有活力,班委建设起到关键的作用。体育委员李翔同学常对我们说:没有好的身体,哪来精力学习。于是,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同学们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文化活动中取得了可人的喜果。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又使全班同学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并始终充满了旺盛的学习精力。在文体活动方面成绩同样璀璨,第三届师生运动会团体第二名文明宿舍达标率近35% 李翔同学参加第十五届校体育运动会男子组100比赛,荣获第二名;韩忠华同学参加水火箭头脑风暴系列赛,荣获第一名班级学习风气不断改善,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班级整体风貌再上新台阶。

科创建设——积极进取,同舟共济

作为卓越班,自动化161始终以提升专业素养作为自己的班级建设目标,在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班主任陈景波老师的带领下,注重专业实践,注重把企业需求和最新的技术带给同学,开拓优质的见习基地,如: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常熟)有限公司等,并组织班级同学赴上海参加工业博览会,开阔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知道我们的专业可以做什么?“中国智能制造2025”给自动化带来的机会和挑战。让我们更喜欢自动化专业,提高专业认知,也让我们明白学习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个合格的工程师所需要具备的素养,促使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拥有更加长远坚定的目标。

同时,班主任通过自己承担的企业横向项目,吸收班上同学参加横向项目圆纬机传动系统的开发,培养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并组织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亲自承担2个项目的指导教师,受益学生8名。多次带学生到企业调研和企业工程师交流技术。

结束语

回首过去,我们心中充满感激,感谢所有老师对我们无私的指导和奉献。面对成绩,我们不骄不躁;面对挫折,我们从不气馁;面对过去,我们问心无愧;面对未来,我们信心十足。自动化161班这个集体将会继续团结拼搏、携手共进,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不畏艰难,精益求精,力争班级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一: 

班级集体部分荣誉

序号

获奖时间

荣誉名称

获奖等级

备注

1

2016

班级风采大赛

三等奖

2

2016

红五月表演

一等奖

3

2017

团日活动

先进团支部

4

2017

团日活动

最佳团日活动

5

2017

第三届师生运动会团体第二名

第二名

6

2017

第三届运动会十一人十二足

第二名

7

2018

第四届院运动会4*100

第三名

8

2018

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全国初赛华东一赛区

二等奖

华东一赛区

9

2018

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全国初赛华东二赛区

三等奖

华东二赛区

10

2018

第五届欧姆龙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

三等奖

全国

11

2019

团日活动

沙家浜团支部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后台登陆 】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