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1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百工楼540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景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学校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学院更要强化担当精神,凝聚工作合力,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师生的信息甄别能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

吴涛通报了本年度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他从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人员的调整,落实责任清单、健全工作机制、防范化解风险、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师德师风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上阶段意识形态领域整体情况。他指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在防诈骗、师德师风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风险点。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需要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认真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的薄弱环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副院长徐晴还重点通报了学院防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学院将持之以恒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工作,通过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下载国家反诈APP、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观看影片、案例分析、情景剧表演、家校联系、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加强防骗反诈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学生防骗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吴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握主动权。除了要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还要广泛选拔和吸纳相关学科的专业教师、名师和优秀团学干部组建多层次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队伍,提升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队伍能力。二是抓好课程建设,守住主阵地。要精准把握思政教育规律,基于课程自身特点,立足院校行业特色,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育人元素,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完善机制建设,增强时效性。着力构建网络育人机制和动态跟踪、研判、预警机制,助力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做好氛围建设,强化感召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打造沉浸式的仪式教育,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形式对大学生开展教育,增强大学生对主流意识形态的认同。(通讯员:蒋君娴)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