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 (论文)诚信检测的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8浏览次数:

各位毕业班同学:

根据《常熟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常理工教[2014]51)》规定,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进行查重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流程

1、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 网址:http://cslg.check.cnki.net/(教师/学生入口)。上传检测毕业设计(论文)时,文件类型为PDF,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学生检测完毕,教师审阅之后学生才能查看检测结果,请学生在论文上传系统后主动提醒指导教师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并给出评语和意见。企业课题由校内导师指导检测。请学生在检测系统内提交给校内导师审阅。学生的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八位数字DQ#”,学生须在10日限期内激活(首次登录、密码修改),成功激活后才能进行检测。友情提醒:请学生及时登录妥善保管密码(字母加数字),防止盗用。

2、进一步帮助师生强化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在毕业论文定稿提交知网系统查重前,也可先用维普查重系统进行检测(自愿原则),维普查重系统已内嵌到毕设系统中。

二、检测工作安排

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分答辩前和答辩后两个检测阶段。

1、答辩前学生自测。检测内容为毕业设计(论文)正文部分,从标题、摘要开始,到结束语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文献翻译等内容。

2、每篇毕业设计(论文)检测上限为2次(含首次上传+允许修改上传)。一次检测结果合格即可。检测安排在58-514日,其间,首次检测结果超过30%的论文,请学生尽快联系指导老师开放第2次检测权限。若学生论文第1次检测结果未超30%,可不再进行第2次检测。514日完成所有检测。请学生尽早检测,以便指导教师有足够的时间查看检测结果并指导学生修改。

3、检测完毕后,学生须下载知网查重报告电子版(PDF格式),并在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中和论文定稿一起上传。论文如有更新,需重新进行检测,必须保证论文定稿版本和检测报告中论文版本一致,否则视作学术不诚信行为。检测合格并材料齐全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4、答辩后学院统一复检: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定稿进行复检,如发现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30%,将对此论文展开调查处理,并把调查处理结果报备教务处。指导老师将登录检测系统跟踪了解学生检测情况,并作为答辩资格认定和答辩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

三、检测标准

1.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30%为合格,可参加答辩,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30%不得参加答辩。

2. 学院推荐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其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复制比必须低于20%

3.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由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 提出处理意见。

4.学院要对弄虚作假的学生进行全院通报批评,指导教师需要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视情节严重,按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进行处理。

四、注意事项

1.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指导老师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失误。

五、关于诚信检测结果的认定、处理和注意事项,以及其他未尽事宜,请参阅教务处相关通知: 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 (论文)诚信检测通知-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 (cslg.edu.cn)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3.4.28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