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主播”教师感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1浏览次数:


学院遵循学校“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采取“线上教学+实时互动+线下翻转”的教学模式,利用QQ、钉钉和云班课等多种形式展开教学。217日是网络开课首播日 ,“网络主播”教师感慨颇多,觉得网络直播可以多多尝试。学院一些老师分享了他们自己上网课的感受:

《模拟电子技术》孟翔飞老师:

第一次上网课,我已在主流平台云班课上准备的很充分,各种资源、投票问卷、头脑风暴、测试题都准备妥妥的,理想中,边直播上课,边穿插教学互动。结果是理想脱离实际,云班课网络瘫痪,学生签到不了,连我自己进云班课也被踢出来,活动类型都慢且卡!幸运的是钉钉软件很给力,直播教学也不卡顿,交流互动很流畅,还有QQ等后手方案,所以第一次上网课遇到网络瘫痪也不是很慌。其实最关键的是作为自动化181/182的班主任和授课教师,我比较得心应手,所以不慌。今日网络直播课按部就搬,完成2节课的教学任务,并布置了课后练习加以巩固!

2323B


《模拟电子技术》王燚老师:

第一次在钉钉上试直播,特别尴尬,结果学生们很耐心,以往一些不熟悉的成绩并不优秀的学生主动教我怎么操作,充分体现了教学相长。班上有个荣恺同学在几天前就主动帮同学们扫描了第一章的教材,真是非常热心!这让我很感动,看来每个学生都有优点,关键是怎么发挥。

442DF


44910


《数字电路》 陈景波老师:

第一节课还是有点不习惯,看不到学生,害怕掉线自己也不知道,忐忐忑忑上了45分钟。课间和学生沟通后,反映网络没有问题,钉钉直播非常流畅。第二节课做了相应调整,把交互框保留在屏幕上,可以看到学生,中间也有多次的互动,感觉效果出来了。总之,看看录播,找一些缺点,摸索中前进,相信可以做好!(李娜/供稿)


28266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