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讲座教授王庆国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6浏览次数:


46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了我校特聘讲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王庆国教授在百工楼大会议室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朱培逸主持,电气学院全体教师和联合培养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交流会上,王教授作了题为《Control Design with Guaranteed Transient Performance:an Approach with Polyhedral Target Tubes》的学术报告。王教授结合多年在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法来设计多输入多输出离散线性控制方法,具有保证瞬态性能的控制系统设计,并从典型的瞬态性能中指定构造一个输出反馈,保证了状态的演化。另外,王教授在瞬态性能指标、时域规范、状态约束、集合论方法、线性变参数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报告结束之余,王教授还为我院教师分享了他曾经研究的项目以及如何开展这些项目的经验。王教授的现场交流和指导,对学院教师有借鉴意义。

  据悉,王教授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化学工程/1982年),硕士学位(工业自动化/1984年),博士学位(工业自动化/1987年),之后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2015年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20152020年任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杰出教授,获南非国家A级科学家、南非国家科学院院士;自2020年起任北京师范大学-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讲座教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估计、预测、优化,控制及自动化等方面的研究;应用上涉及工业与环境过程、新能源设备、国防系统、医疗工程及金融市场等领域;他的工作涵盖了工业4.0的核心;在国际杂志发表论文330余篇,Springer出版7部学术专著,累计引用19000多次,h-index:75i10-index:228,他被授予2006-2010Automatica 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奖,是2013年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工程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研究人员之一。曾任IEEE新加坡控制分会主席(4),亚洲控制会议及若干IEEE国际会议总主席,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学报《过程控制》编委,现任《ISA Transactions》执行主编及多份国际学报的编委。

交流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