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子获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省赛特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8浏览次数:

2021720日至724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顺利举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参赛,再次获得佳绩。

张水平、时振伟指导的“利剑出鞘队”(乔辉、陈胜利、郭锡成)获得了华东二赛区信息化网络化方向的特等奖;时振伟、张水平指导的“常理工数控一队”(何金洪、钱非凡、柳良康)获得了华东三赛区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的特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二等奖1项等8个奖项,并有三支队伍将参加8月份在湖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以赛促建,狠抓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工程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从3月份开始就成立了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指导老师团队,选拔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工程训练。师生以西门子创新实验室为依托,克服缺少训练设备等困难,不断学习,努力奋斗,经过训练,学生的工程能力获得了较大的提升,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预祝他们在全国决赛中再次获得好成绩。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竞赛项目,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利剑出鞘队

常理工数控一队

参赛队合影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