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讲座教授王庆国教授来电气学院作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7浏览次数:

 

1025-26日,我校特聘讲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王庆国教授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百工楼大会议室做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刘继承主持,电气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两天的交流会上,王教授分布作了题为《i-Enterprise: Intelligent Dynamic Supply-Demand Management》和《Investment Portfolio Management: Brief Introduction and New Results》的学术报告。王教授结合多年在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提出了智能化电力系统动态供需管理模式,指出了市场需求和生产成本具有不确定性和时变性,通过对市场需求和生产线的动态建模和预测,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竞争力。第二部分介绍了投资组合管理的相关问题,包括金融泡沫、投资的关键因素、理论等,并在寻求最优投资策略的数学方法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王教授还为我院教师分享了他研究的项目以及如何开展这些项目的经验。王教授的现场交流和指导,对学院教师有借鉴意义。

王教授来校期间,还将带领学院教师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等开展合作交流;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等,为电气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合作交流等方面提供帮助。

  据悉,王庆国教授为南非国家科学院院士,南非国家A级科学家。现任北师大-浸大联合国际学院讲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研究院教授。学术领域为自动化/人工智能,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估计、预测、优化, 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杂志发表论文350余篇,由Springer出版7部学术专著, 累计论著引用近20000次,H-index761990年获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及国家教委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01992年获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2011年被授予国际自控界权威学报《Automatica 2006-2010年最多引用论文奖,荣登2013年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高被引论著的研究人员榜单,2014年荣获《控制理论与应用》创刊30周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在2020年名列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曾任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新加坡控制分会主席(4),亚洲控制会议及若干IEEE国际会议总主席。现任国际著名学报《ISA Transactions》执行副主编(Deputy Editor-in-Chief)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