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简介-王小英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4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王小英,工学博士,副教授。

20057月毕业于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并于同年7月进入常熟理工学院工作。20092015年分别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UWEC及蒙莫斯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交流,20163-20172月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RMIT高级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研修。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兴趣领域有:传感器网络、计算机网络通信、信息融合、嵌入式操作系统内核、嵌入式技术应用、图形图像处理等

教学工作

先后承担了《控制网络与通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控制器编程基础》、《Linux系统与应用》、《UNIX/LINUX编程》、《嵌入式软件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Linux网络操作系统》、《TCP/IP协议与网络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基础》、《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数字摄影与摄像技术》、《摄影基础》、《专业英语》、《信息搜索技能ISAS》等数十门课程的教学与实践。

作为主编,完成了省重点教材建设项目《工业控制网络与通信》;作为主编,编写了《Linux系统管理与应用》应用型本科“十三五”规划教材;参编了《嵌入式系统与实践》、《计算机系统导论》、《51单片机实战指南》等教材的编写。

另外,兼任了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已毕业2人。

科研工作

先后主持完成了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海洋浮标广域通讯网络关键技术研究》,苏州市科学计划项目(工业攻关)项目《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矿井环境及安全监测系统》,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集图像采集功能的新型3G网络环境监测小型浮标研制》、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传感器网络操作系统的节能性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负责人或主要完成人,先后完成了《木料密度快速测量仪表研制》等10余项横向项目的开发与研制。发表学术论文65篇,其中SCI/EI/ISTP收录47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项。

学术兼职

常熟市大数据局专家组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编委。

联系方式

邮箱:1323454@qq.com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