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水痘防控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14浏览次数:

各年级同学: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主要表现为皮肤黏膜出现斑疹、丘疹、水疱,可伴发热、头痛、咽痛等症状,部分病例可并发脑炎、肺炎等。水痘患者为唯一的传染源,发病前1-2天至皮疹完全结痂为止均有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亦可通过接触被污染的用具传播。潜伏期为10-24天,以14-16天为多见。该病传染性强、儿童和青少年高发,易在学校暴发,会对学生健康和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水痘疫情全年呈现双峰,即3-6月和10-12月为水痘发病高峰期,目前正处于水痘疫情高发期,我校报告病例数和疫情数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为做好我校水痘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建议各学院做好以下防控工作。

1、做好缺课登记工作。严格执行因病缺课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和识别患病学生,发现有发热、皮疹等异常症状的应立即隔离休息、治疗。如发现相同症状的病例明显增多,要马上报告校卫生管理科,及时采取相关的防控措施。

2、严格执行病例隔离制度。各学院要做好发病学生,特别是首发水痘学生的隔离和复课工作,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工作,严格执行病例隔离时间标准,水痘病人应隔离至皮疹全部结痂脱落为止,且时间不少于发病后两周,凭《复课证明》方可复学。一周内同一班级出现多个(一般3例及以上)病例应及时向校卫生管理科报告。整班停课标准为:一周内,同一班级出现10例及以上水痘病例,该班级停课21天

3、加强卫生管理工作。注意保持教室、宿舍等场所的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每天通风不少于2小时。学院负责老师派专人到东湖或东南卫生所借移动紫外灯进行患病学生宿舍环境消毒,消毒1~2次,每次30~60分钟。

4、减少集聚性活动开展。发生疫情的学院,在未完全控制疫情前,尽可能减少学生集聚性活动的开展,以免交叉感染。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19.3.14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