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1浏览次数:

各位班主任老师:

我校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为:4月3日-5日放假,共3天。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节前各班级要组织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对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把安全及心理教育工作做足、做细、做实。使学生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安全意识、责任和大局意识。同时,要严格落实学生自我体温监测与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和零报告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安全责任。

二、要切实加强对假期离校学生的教育管理

节日期间,学生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离开苏州大市,确需离开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向学院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各班级要认真做好学生假期外出管理登记工作,做到学生去向明确,登记内容应包括去向、联系方式等,并填写《清明假期学生去向情况统计表》,于4月1日中午12点电子表报送学工办周健老师邮箱:670600565@qq.com。

三、要严格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

要切实关心留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了解、关心学生,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对留校学生重申公寓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严禁酗酒,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学生离开宿舍时,贵重物品应妥善放置,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要加强学生校园文明礼仪教育

为做好我校迎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工程认证专家进校评审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增强文明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要切实加强学生校园文明礼仪教育。

课堂礼仪:遵守课堂纪律是学生最基本的礼貌。课前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若因特殊情况晚到,应先得到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老师讲解,注意力集中,独立思考,重要的内容应做好笔记。听到下课铃响时,若老师还未宣布下课,学生应当安心听讲,不要忙着收拾书本,或把桌子弄得乒乓作响,待老师离开教室后,学生方可离开。

服饰仪表:学生在校园内公共场所,应穿着合体、适时、整洁、大方,严禁穿背心、短裤、拖鞋等服装进入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

尊师礼仪:学生在校园内进出或上下楼梯与老师相遇时,应主动向老师行礼问好。学生进老师的办公室时,应先敲门,经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在老师的工作、生活场所,不能随便翻动老师的物品。学生应尊重老师,不应对老师指指点点,评头论足。

校内公共场所礼仪:应该自觉保持校园整洁,不在教室、楼道、操场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在黑板、墙壁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乱抹、乱刻,爱护学校公共财物、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用电。自觉将自行车、电瓶车存放在指定的车棚或地点,不乱停乱放。在食堂用餐时要排队礼让,不乱拥挤,要爱惜粮食,不乱倒剩菜剩饭,自觉回收餐盘。

各班要高度重视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大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教育的长期性和重要性,积极开展宣传和报道,真正把对大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教育的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

假期结束后,各班级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返校管理工作,并及时统计学生的返校情况,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请各班于4月5日下午4点将《清明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报报送学工办周健老师邮箱:670600565@qq.com。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