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教师暑期参加“LabVIEW 人工智能视觉与机器人”动手实践在线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1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714-717日,测控技术系陈飞参加了“LabVIEW 人工智能视觉与机器人动手实践在线培训,培训内容包含软件(LabVIEWPythonopencv)基本应用 、传统视觉算法、深度学习概念与平台、图像分类实战、目标检测实战、图像分割实战、机器人实战案例。机器人这块主要包括柔性机械臂的硬件组成,如何进行手眼标定、深度相机与三维物体的定位与抓取等。4天的线上培训内容多且具有挑战性,通过培训对如何开展深度学习有了较为深入了了解,初识了 tensorflow/pytorch;了解了如何利用LabVIEW 调用 tftorch 的分类模型、如何使用 darknet 训练自己的数据集(缺陷检测、医疗影像等),如何进行训练加速;实践了目标检测、文字检测与识别、人脸检测与识别、移动目标追踪、人体关键点检测等。

经过4 天时间,按要求完成了各项动手操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此次培训让教师对深度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机器视觉课程、虚拟仪器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常驻“测控技术应用联合示范实训中心”学生的培训指明了新的方向。(陈飞供稿、陈景波审核)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