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平台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实践中心—发那科实验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8浏览次数:

智能制造工程实践中心发那科实验室是由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学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实验室建设依据“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技能标准的核心培养目标,结合企业岗位核心能力要求,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发那科工业机器人技能考核实训平台,搭配了功能丰富的周边实训模块,实现并兼顾工业机器人从常规工艺入门到真实物品加工,旨在培训学生在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示教、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应用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对学生从专业培训、规范与流程、团队合作、沟通技能各方面提供训练。

目前实验室资产总值157万元,占地100平方米,主要有4HRG-HD1XKA型发那科工业机器人技能考核实训台(专业版),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平台25套。每套实训平台集成了工业机器人、PLC、工业网络、视觉技术、搬运码垛、激光雕刻、运动控制、工业级夹具快换等多种工业应用技术。实验室围绕工业机器人职业知识技能进行建设,满足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评价考核要求。实训平台采用国际主流品牌FANUC的通用六轴机器人ER-4iA,搭配西门子S7-1214C PLC、西门子触摸屏、康耐视工业智能视觉系统等主流工业产品进行构建,借助强大的ROBOGUIDE软件平台让学生掌握领先的机器人虚拟仿真技术,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提供先进的实验场所。实验室可开设工业机器人常规坐标系标定实验、搬运码垛工作站实训、机器人I/O配置实验、激光雕刻综合实验、外围设备与机器人通信应用实训等。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