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平台 > 正文

工厂供电实验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2浏览次数:

工厂供电实验室系在常熟理工学院50年校庆(2008年)之际,由常熟开关有限公司捐赠建成。该实验室是以KYNCGHL高低压成套配电装置和CWCM系列断路器为主干,以本校VS1高压断路器、SCB10-100kVA电力变压器等设备为辅组成的实境式实验室。

该实验室于2016年在常熟开关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结合智能电网实验室建设契机,进行了电站智能化改造,增设了海康视讯ds-2dc7220iw-a”高清摄像头等设备,完成相关电控软件的升级和完善。

目前,该实验室可以模拟配电系统“传统变电站”和“无人值守智能变电站”的各项运行操作项目。另外,工厂配电实验室提供了一套配电监控系统,该系统拥有完整的软、硬件产品支持,软件支持现场总线技术、以太网技术、无线通讯技术,提供给教学、科研方面一个优秀配电管理平台。该系统通过高效率的数据采集,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实时掌控整个配电系统的运行情况。现场的工作状态、趋势曲线、历史记录、操作及报警记录等均可轻松浏览,帮助使用者建立适合自己的完善的配电自动化网络。

实验室能够承担“电力系统电气设备认知实验”、“配电电站运行操作实验”、“配电电站故障处理模拟实验”及“电站安全和监测模拟实验”,并能涉及部分电力系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电工电气实训等实践类课程。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