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平台 > 正文

自动化测试技术工程实训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2浏览次数:

自动化测试技术工程实训中心是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等专业用于专业工程实践的实训中心,是我院针对自动化测试中工程实践应用能力培养而建。主要设备有视觉检测系统、机器手分拣定位系统、工业自动传送系统、自动供料打螺丝系统、三轴装配站、模块终检系统、齿轮速度传感器性能检测系统、DAQ多功能数据采集系统、PID温控及远程互联系统、震动测试分析系统、电机测功系统、减速箱测功系统,资产总值166万元。

本实训中心针对《测控系统集成与设计》、《专业综合性工程实践》、《毕业设计》等综合性实践教学需求的课程开展教学任务,同时对《信号与系统分析》、《数字信号处理》、《虚拟仪器技术》、《控制电机及应用》、《工业机器视觉》课程的开展起到支撑作用。

通过实训中心建设提供的试验项目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比较复杂的自动化测试系统的开发流程,使学生掌握自动化测试系统总体设计理论知识和实现方法,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测试测量、自动控制、机电一体化、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数据采集、过程控制、总线技术等多种技术完成复杂测控系统集成与设计能力。

本实验室开设的实践项目:基于机器视觉的产品缺陷检测及分拣;基于视觉引导的自动装配;针对测试模块的终端测试;齿轮速度传感器感应距离测试、转速检测精度测试、速度感应范围测试等;基于DAQ的信号采集与分析;变速箱功率测试;TCP/IP远程振动监控等。

视觉检测+自动装配系统

测控系统、基本DAQ系统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