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沈潜教授为电气学子作专题讲座暨“青马公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6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学院特邀沈潜教授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150位入党积极分子作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青马公开课”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蒋君娴老师主持。
    
沈教授以《使命与担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为题,回顾并梳理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建后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具体的历史时段及其实践,选取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 精神、抗战精神,直至新时代凝练的抗疫精神,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地作了生动的诠释,进而揭示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铸就艰苦卓绝的品格。
         
讲座中,沈教授切入提振精气神的关键词,鼓励在场学子在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中接地气、蓄锐气、扬正气,展朝气,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
        
历时二个小时的讲座,沈教授以饱满的热情倾心讲演,最后还高歌一曲,为大家演唱了经典革命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赢得满堂喝彩。
        
此次专题讲座,系电气与自动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旨在激励新生代的大学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之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