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2014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4-21浏览次数:
学校各团委、团总支: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鼓励在校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资助学生从事课外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和发明创造。在学校浓郁的科研氛围中,科研立项的申报数和立项数不断增加,结题质量逐步提高,在广大同学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2014年继续开展第九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1.申报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每人限报1项。挑战杯培育专项重点向二、三年级本科生倾斜。资助项目和一般项目向低年级倾斜。
    2. 2014年立项项目分为“挑战杯”培育专项、资助项目和一般项目。“挑战杯”培育专项立项8项,项目来源为已经取得一定的研究成绩的项目,可以是历届课外学生科技结项作品、取得一定成绩的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但往届参加过挑战杯竞赛的作品不得申报。立项由校团委聘请校内外专家评审确定,并给予4000-6000元/项的前期资助,进入省赛决赛和国赛将分别追加一定的资助。“挑战杯”培育专项作品具体申报见《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选拔的通知》,资助项目根据申报和评审情况立项25项左右,主要涉及论文创作、科技发明等,每项给予800元前期资助,通过终期结项评审的项目每项资助追加至2500元;一般项目若干,学校颁发立项证书但无资金资助,二级学院可给予配套资助。
    3. 曾经申请立项但没有结题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申报;拟申报的同学可在导师指导下确定课题,亦可自行选择指导老师并确定课题;各学院团委汇总本学院申报课题加盖学院公章,集中向校团委申报,校团委不接受个人申报。
    4. 每位教师指导学生立项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项。
    5.申报材料请于2014年5月5日前由各学院集中报送校团委,同时提交excel表格电子稿和打印稿(加盖公章)各一份,格式见附件二。
    6. 为了体现立项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申报的“挑战杯”培育专项、资助项目和一般项目采用匿名的方式进行评审,按评审成绩高低确定立项项目。
    7.资助项目和一般项目的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一,“挑战杯”培育专项的申报书见《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选拔的通知》
 
    附件:常熟理工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立项申报书
 
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
2014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