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进行时:校院领导走访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帮助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0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带队赴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富纳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单强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中美学院院长蔡蔚、电气学院学院刘继承、党委书记吴涛、副书记副院长徐晴等随同调研。

交流会上,单强对王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运营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他提到:富纳科技是一家以智能制造技术服务为引领的教育科技公司。富纳科技以“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为使命,已链接全国380余所职业院校,服务于160多家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先后输出10000多名技能人才,在全国20余个城市建立了实训基地和技术服务中心。富纳科技与产业保持同步的实训装备与教学资源,为人才提供专业对口的优质就业岗位,打造基于区块链数字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的人才终身发展平台。单强表示,公司接下来会不断加强和常熟理工学院的合作,在常熟市现代产业技能实训中心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王继元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成效和发展布局。他指出,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走产教融合发展道路,坚持校企合作,注重学科专业方向通融,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他表示,富纳在智能制造方向定位精准,发展前景好,学校应充分学习借鉴公司在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以此次校企交流为契机,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教学资源共享、课程设计、就业服务等方面与富纳开展高效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交流会后,王继元一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富纳科技智能装备展厅,及工业装配、工业机器人、工业视觉、工业互联和数字孪生技术6大实训室,对公司的硬件设施和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讯员 李玉玲)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