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平台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中心实验室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01浏览次数: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拥有专业实验室36个,建筑面积约5700m2,仪器设备总数超过3700/套,资产总值约4550万元。学院专业实验室能够满足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开设的课程实验环节、集中实践环节和毕业设计环节的需要。另外学院设置了多个开放式创新训练中心,例如面向“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大学生综合创新实验室,面向“虚拟仪器技术编程与应用”的先进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面向“PLC工业控制系统仿真研究”的西门子集散控制与创新实验室,以及面向“机器人创新训练与研究”的机器人操作系统(ROS)联合实训中心。开放式创新训练中心为学生配备了优质的师资,提供了良好的学科竞赛平台,每年学生参加省、国家各级别学科竞赛获得良好成绩。

近年来学院积极拓展实验教学资源建立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先后与常熟市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共建了“工厂供电实验室”,与西门子公司共建了“西门子小型自动化控制系统实验室”,与苏州凌创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共建的“汽车电子控制技术联合示范中心”,与美国国家仪器共建的“先进测控技术联合实训中心”,与无锡信捷电气共建了“智能运动控制实验中心”,与美国Digilent共建“模拟电路新工科智慧教学示范点”。此外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常熟理工学院-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与企业合作共建的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为全体学生提供稳定的参与工程实践的平台和环境,为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