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平台 > 正文

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验室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21浏览次数:

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验室建成于2023年,实验室占地100m2,拥有1THLDK-2型电力系统监控实验平台5THLZD-2型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验平台,监控实验平台安装有许继DPS3000A软件系统。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验平台可独立运行,也可与电力系统监控实验平台组成电力系统实验网络,对电力系统的运行与监控进行模拟。


实验室可服务于电气工程基础、供配电技术、配电网自动化等电力方向的专业理论课程,也可用于开展相关实践、实训。

实验室能开设电力系统相关的诸多实验项目,包括并不限于:同步发电机励磁控制实验、同步发电机准同期并列运行实验、单机—无穷大系统稳态运行方式实验、电力系统暂态稳定性实验、微机线路保护实验、电力系统“四遥实验、电力系统调度运行实验、电力系统有功/无功调整实验、电力系统故障计算分析实验、电力系统潮流计算分析实验。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