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平台 > 正文

电气传动类课程综合实训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21浏览次数:

电气传动类课程综合实训室建筑面积105m2,共79台套设备,设备资产总额约51万元。实验用设备包括23台可调直流稳压电源、10台信号发生器、10台电子负载和10台数字示波器,另有胜利Victor4090C高精度LCR数字电桥、横河DLM5054混合信号示波器、PA3000高精度功率分析仪、福禄克VT04热成像仪、艾德克斯IT7324可编程三相交流电源以及电机测试平台等各1套可用于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教师科研。


电气传动类课程综合实训室作为专业方向实验室主要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新能源方向的学生,将《电力电子技术》、《现代电源技术》、《控制电机及应用》、《嵌入式系统》、《电气工程工具软件2》、《电气工程综合实践2》等课程整合为课程群完成一个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器的设计,各课程完成的实践内容如下表所示。

新能源方向课程群实践环节的课程分配表

课程

完成的实践内容

完成方式

电力电子技术

逆变电路和驱动电路原理图设计;三相SPWMSVPWM算法仿真,理解算法在MCU中的实现原理

课内大作业

控制电机及应用

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算法仿真

课内大作业

现代电源技术

多路反激式开关电源设计和PCB设计

课内大作业

嵌入式系统

基于STM32F103MCU控制电路原理设计和PCB设计

实验

课内大作业

电气工程工具软件2

逆变电路和驱动电路板PCB设计

集中实践

电气工程综合实践2

软件编程,调试,答辩,验收

集中实践

电气传动类课程综合实训室为学生设计、制作、调试电路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备基础,为培养懂原理、能动手的应用型电气人才提供了必要支撑。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