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平台 > 正文

先进测控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28浏览次数:


先进测控技术联合实训中心从高起点、高标准出发,结合苏南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和专业需求,实验室设备力求同实际工业现场设备接轨,主要从如何构建一个实际的工业测控系统出发,采用开放式的软、硬件平台,强调实验的综合性与设计性,强调实验室的可扩展性,为《虚拟仪器技术》、《工业机器视觉》等课程教学和实验(实践)提供条件。通过在本中心的实验或实践加深对信号采集、传输、处理和信号控制的理解,加深对机器视觉检测技术的理解 ,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实际动手与工程设计能力。

先进测控技术联合实训中心占地面积150多平米,拥有NI ELEVSII NIMyDAQNI-myRIO等数据采集设备、拥有Basler工业相机、近红外相机、双目视觉、镜头、光源等视觉设备。在满足课程教学需求的同时,服务于学生开展创新活动,服务于教师开展考研活动。

实训中心每年都会吸收学院新生力量,通过阶梯式的训练、自主学习、职业资格训练、参加学科竞赛等举措来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日后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过校企合作培养的模式,本中心为苏南地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输送非标自动化检测人才。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