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评选表彰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4-24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2013年是我校团的各项工作蓬勃开展的一年,广大团员青年在团组织的领导和组织下,高举服务大旗,积极发挥各自知识技能优势,利用课余、节假日时间,深入街道社区、民工子弟学校、社会福利院、企业和农村等场所,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阳光支教”、帮困助残、环境保护等为主题的多项青年志愿者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展现出优良的精神风貌,为我校的创先争优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智慧。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我校各项活动和志愿服务行动,促进我校各项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推动我校各项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开展评选表彰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义工和大型活动积极分子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设以下奖项: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单位、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优秀义工和大型活动积极分子。
    二、评选条件
    1.“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单位”参评对象为在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有突出贡献,且活动成效显著,有良好社会影响的分团委。
    2.“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参评对象为在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扶老助残、无偿献血、社区服务、大型活动中表现突出,并能经常性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团支部。
    3.“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参评对象为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志愿服务中做出较大贡献,在学校有一定影响的青年志愿者。
    4.“优秀义工”参评对象为思想素质硬,义工工作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义工学生。
    5.“大型活动积极分子” 参评对象为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积极参加我校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做出较大贡献,在学校有一定影响的团员青年。
    三、表彰名额
    1.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单位:5个
    2.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30个
    3.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按照各学院实际情况上报
    4.优秀义工:按照各学院实际情况上报
    5.大型活动积极分子:按照各学院实际情况上报
各学院上报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优秀义工、大型活动积极分子三项的总人数不能超过本学院总人数的1.5%。
    四、评选步骤
    1.2014年4月24日前,各团支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推荐产生申报名单,填写好表格交给学院团委,并在各自学院进行公示。
    2.2014年4月25日前,各学院团委将申报材料报校团委。
    3.2014年5月初,团委组织学校有关部门开展审核、评选工作,并将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4.2014年5月中旬对获奖的单位、集体、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1.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细致、及时地做好参评对象的选拔推荐工作。
    2.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实事求是、择优选取的原则,对参评对象的材料严格审核,杜绝弄虚作假现象,保证评选表彰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3.各级团组织对所推荐的参评候选人和集体,要做到在政治上严格把关,在事迹上突出优秀,在材料上充分准确。
    4.各级团组织要以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青年志愿者和大型活动积极分子的先进事迹,倡导志愿者精神,弘扬新风正气,激励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行列,积极参加我校各项活动,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附件1: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单位申报表
    附件2: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申报表
    附件3: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件4:常熟理工学院优秀义工申请表
    附件5:常熟理工学院大型活动积极分子申报表
 
 
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