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三代同堂·共读经典”阅读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4浏览次数:

近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百工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三代同堂·共读经典”《西游记》阅读分享会。学院关工委顾启民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周健老师,名著阅读导师李玉玲老师和马塬皓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家玲老师,以及22级学生代表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开场致词后,四位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他们眼中的《西游记》,畅谈他们喜爱的角色与情节还有他们对于《西游记》的理解与看法。马塬皓老师对同学们的阅读思考与文学理解做出了多方位的点评。随后,便是本学期的“阅读之星”和“学院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活动,顾启民老师和周健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

姚晨曦同学和张纪凯同学上台分享他们自己的阅读报告,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的阅读经验与体悟。刘超和王炫松同学带来的配音节目让人赞不绝口。最后,《西游11问》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同时主持人也送出了主题礼品给答对的同学们以表奖励。

活动最后,顾启民老师在发言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讲道“阅读是一种心灵的旅行,它能够拓展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内心。要坚持阅读,感受智慧的火花,领悟人生的真谛,在书海遨游的同时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阅读分享会不仅仅是《西游记》这本书的交流活动,更是以该书为基点,在阅读与体悟的过程中,培养了学生专心阅读、勤于思索地好习惯,也能够让同学们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给热爱阅读的同学们一个交流的平台,鼓励学生热爱阅读,享受阅读。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