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dqxy@cslg.edu.cn
  • 0512-52251584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3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6月28日至7月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班子党员干部分别为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姚勤以“赓续百年精神血脉 不断砥砺奋斗初心”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讲党课,姚勤以生动具体的红色小故事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具体内容、科学内涵、新时代的继承与弘扬三个部分。同时,姚勤指出这些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鼓舞、激励着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奋斗不息。院长刘继承和副书记、副院长徐晴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机器人教工党支部讲授了生动的党课,刘继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层面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历史脉络,科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到壮大的奋斗历程。徐晴从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样的党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变两大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副院长朱培逸以“学党史、增强使命担当,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题为测控技术系教工党支部讲党课,他指出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参加者、建设者、见证者,全体党员教师应进一步激发起担当新使命、呈现新作为的干劲和热忱,凝合起更加强大的力气,大力弘扬“务实、高效、一流、担当”的工作作风,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示常理工人的担当作为。副院长陈景波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题为自动控制系教工党支部讲党课,深刻阐述了我党在100年的光辉历史中,是如何应对危机与挑战,克服种种困难,取得革命和建设巨大成就。
    据悉,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分别讲授了思想深刻、富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系列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上率下,以学促行,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84 传真:0512-52251584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QQ:457670135